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成果

各级各类教学质量工程及教学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9-05-31    
 2016年,全面规范本科教学,完善审核评估各项材料,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总结教学研究改革成果,共申报7项教学成果奖。按照国际标准,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车辆工程专业的认证申请已被受理。持续推动教学研究与课程内容方法改革,共申报教学研究项目12项,另有7项教研项目结题,2门在线课程通过验收。完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和条件,加强对实验、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申报获奖率82%;获批“三环集团公司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组织申报2个开放实验室、7个开放实验项目。健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体系,推动建设“引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全年申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0项;本科生发表论文及专利60余项。

2017年,我院总结教学研究改革成果,共申报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面向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以能力为导向的汽车理论课程群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按照国际标准,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车辆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认证申请已被受理。持续推动教学研究与课程内容方法改革,共申报教学研究项目15项,获批2项,另有10门在线开放课程通过了第一轮验收,1门课程完成第二轮验收的申请,完成了国家级视频公开课《人•车•社会》向在线开放课程的转型工作。组织申报立项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22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7项,本科生发表论文及申请专利54项。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