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公告

教学督导对我院教师教学情况的反馈

发布时间:2019-05-31    
 4月13日上午9点,督导沈奇显老师来到汽车学院教学办公室对他近2个月来的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如下:

       第一,肯定了部分老师的课堂教学,主要表扬其使用了混合式教学方法、师生互动多、学生表现积极活跃等。
       第二,点名了两位老师,亟需改进教学。问题主要存在于:一是讲课声音小、语速快,学生听课较吃力。二是讲课内容重点难点不突出。三是讲课过程中出现概念性的错误。
       第三,我院教师讲课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不重视板书的运用。板书应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突出重难点和学生需掌握的知识点。二是师生的互动不强,要杜绝汇报式的讲课。三是双语教学要严格按照教务处双语教学办理办法,控制好外语在讲课、课件、教材和试卷中所占比例,教务处会根据各种渠道来检查双语教学效果,最终决定工作量是否上浮。

     针对教学督导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我院在教学例会中进行了重点讨论,会后,各系将进一步紧抓课堂教学,重视教学艺术的提高,保证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