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公告

2016年度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配合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院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创造性以及教学技艺与水平,现将2016年度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辜志强、杨波

     组员:何天明、彭其泽、潘秋子、刘苒苒

一、参赛对象:40周岁以下(197611日以后出生)的全体在职青年教师。

二、学院预赛准备:

1、优秀教案展示:321日—323日,地点:汽车学院A203

2、授课技巧传授:324日(周四)下午5点整   地点:汽车学院101,主讲教师:余晨光

、竞赛时间和内容

1、竞赛时间:定于201641日(周)集中进行,地点:汽车学院501教室与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分两组同时进行。

2、预赛内容包括教案评比、课堂教学展个环节。

1)教案评比。参赛教师需提交其主讲的一门课的纸质教案一份,若尚未承担教学任务,则只需提供参赛所讲内容教案,教案内容必须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案的基本规范。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2)课堂教学展示。主要包括备课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等5个方面。参赛教师在教学展示现场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由评委现场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2

三、竞赛规则

1、参赛教师所讲内容需是本人所承担教学课程中的内容,或拟讲授课程中的内容。

2、参赛教师须提前3天(329日前)提交其比赛讲授内容的纸质教案1份至学院教学办,内容必须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案的基本规范。

3、课堂教学展示时间控制在20分钟,-1分钟内不扣分(不允许超时),超出此范围,每提前或拖后1分钟扣1分。

4、参赛教师按年龄顺序出场进行比赛,学院教学办比赛前3天公布比赛顺序。

5、评委根据比赛评分标准,从教案设计(占比10%)、课堂教学展示(占比90%)两方面评分。

四、竞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学院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40%),并颁发证书。

 

五、工作要求

1、院属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对青年教师备课、课堂教学的指导和帮助,积极组织本单位全体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参加预赛,并互相观摩;组织全体青年教师观摩决赛。

2、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竞赛的青年教师,须提出书面报告并交学院党委书记签字认可,然后到教学办备案,否则在学院内视为教学事故。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