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赛事动态

汽车无限 梦创未来

  

  6月3日晚7时,汽院大楼A101教室内灯光明亮,座无虚席。汽车协会邀请到了汽车工程学院的黄妙华教授来为各位同学讲解“SGMW杯第十三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的相关内容。黄教授对大赛的主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出了精妙的回答。本次讲解会以引导参赛选手更好地了解大赛主题为目的,旨在激励所有选手做出更好的作品。

  7时,讲座正式开始。讲座伊始,黄教授让各位参赛选手提出在创作中遇到的问题。“大赛主题要求中,提到了作品的前瞻性,那么这是让我们联想几年后还是几十年后的汽车?”不少参赛选手都对作品所涉及的“未来程度”有所疑惑,不了解提交的作品是贴合实际还是以创意为主。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黄教授解释说:“你们的作品,重要的是让别人看到一个美好的远景,但作品却不能过于天马行空。”黄妙华教授指出同学们应该领会大赛的主题,同时她也带领同学们分析:“我们要洞察到未来,互联网时代是大数据的时代,互联网思维下的共享,不仅仅是信息的共享,我们还试图实现车的共享,提高车的利用率。我们要认识到互联网思维下的思维转变,如更注重关联,而非因果。”在解答同学们疑问的过程中,黄教授逐步引导大家深入理解主题,教室内的掌声如潮般响起。

  在结束答疑环节后,黄教授对作品的造型、设计过程也稍作讲解,着重强调作品想法的表达。结合展示往届一些优秀作品,黄教授在一些细节上给了大家实用的建议。简短讲解后,讲座也接近尾声。同学们依旧踊跃向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教授都一一解答。讲座虽短,却令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参赛选手对大赛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对大赛作品的也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赛事动态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五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