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赛事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三届 汽车无限创意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汽车承载梦想,创意点燃未来,11月21日,由我校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三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会议中心301隆重举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创意设计经理刘小勇、设计师兰菲,以及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互联网思维下的未来汽车”为主题,作品要求设计一款具有前瞻性,思路贴近人们的生活方式、情感需求及审美情趣,具有文化特色和时代特性的7座家庭用车。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后包括“弧光”在内的六件作品崭露头角,进入总决赛。

  上午9时,主持人为观众展示了大赛历届优秀设计作品以及进入总决赛的六支团队视频,随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树致开幕词,他感谢上汽通用五菱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学校各部门对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希望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认真钻研,不断进取,勇于创新,努力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腾飞做出贡献,对此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进入答辩环节,每支团队分为视频展示、设计理念和思路、设计过程和功能及创新点四个部分进行展示,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和提问。在设计理念上,每个团队都有很好的创意和想法,可谓是百花齐放。他们或从青蛙、鲨鱼以及北美雪狐等动物中寻找灵感,或从中国传统事物中觅得新意,各有特色,令人不禁赞叹。其中李木一带来的“五菱 开源”设计尤具创意,他以农民脚踏实地、真诚勤奋的形象为情感来源,所设计汽车的颜色选择小麦黄,是一款基于互联网思维,面向百姓消费用户,解决细分族群问题,加强个人设计比重,缩减本地制造周期的农民车型。他的设计颇得嘉宾评委的好评及现场观众的认可。

  最后,主持人揭晓本次比赛结果, 参赛作品“迪风”、“弧光”、“Flying Fish”获得“汽车最创意”奖;“Vision”、“Hyperion”获得“汽车最无限”奖;“五菱开源”获得最高奖项,李木一捧得“SGMW杯”。刘小勇经理向获奖的学生发出实习邀请,“同学们有卓越的才能,而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有着广阔的平台,相信各位长袖善舞的同学们可以借此实现自己的远大志向! ”同时,他引用李克强总理的双创理念,强调了创新意识对民族产业的革新性和迫切性,希望武汉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都可以实现自身的价值。

  追求创意无限,飞跃互联时代。本次大赛融入“互联网+汽车”的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各位选手在大赛中优异的表现与创意十足的作品展现了汽车人积极进取、努力创新的精神风貌。愿汽车无限创意大赛越办越好,让更多优秀学子在这个舞台上绽放自我,以后可以为我们的“中国梦”、“汽车梦”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汽车无限创意大赛创始于2002年,是由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协会具体组织的大型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至本届已历时十二年。本次启动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三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作品征集。该活动本着“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学术氛围;宣传汽车企业,扩大行业影响”的宗旨,立足于学院,面向全校,并着力向校外延伸,该活动现已成为本校乃至湖北地区高校中的品牌科技文化创新活动。

  
赛事动态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五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