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赛事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四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一、大赛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无限创意大赛创始于2002年,是由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承办,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协会具体组织的大型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至本届已历时十三年。本次启动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四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作品征集。该活动本着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学术氛围;宣传汽车企业,扩大行业影响的宗旨,立足于学院,面向全校,并着力向校外延伸,该活动现已成为本校乃至湖北地区高校中的品牌科技文化创新活动。

本届大赛得到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GMW”)的大力支持,“SGMW”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公司拥有柳州、青岛、重庆三大生产制造基地,全面实施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制造管理体系,形成了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系列,以及微、小型车用发动机的生产格局。

 

二、参赛作品要求

1. 主题

1) 未来的家用电动车

目前我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迅猛,与此同时消费者们对于电动汽车的期望也越来越高,除了对续航能力、配套设施有所要求外,消费者们开始对外观、动力、娱乐等方面有所期待,在“互联网+”的浪潮下电动汽车会给予人们什么样的享受和乐趣呢?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电动汽车的设计内涵也会被寄予更高的要求。

根据主题要求,参赛者需设计一款具有特色和创新性的未来家用电动车。

2) 未来的MPV

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的加大,二胎政策的开放等,现有的家用车已不能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在“互联网+”思潮影响下,未来的家用MPV会是什么样的呢?

基于未来科技技术探索未来MPV的设计趋势,要求参赛者的设计能够打破陈规,为未来中国家庭提供创新性的出行方案。

3) 未来的SUV

在国内汽车市场增长乏力之时,SUV这一细分市场却反常的高增长,可见未来SUV市场的竞争将是一片红海。针对未来城市生活中前沿技术和互联网时代对生活方式和生活观念的影响,未来的SUV将会是什么样的呢?

根据主题要求,参赛者需设计出一款具前瞻性,思路贴近人们的生活方式、情感需求及审美情趣,具文化特色和时代特性的未来SUV,其中必须至少涵盖两个创新点。

2. 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参赛选手要确保自己或团队提交的作品符合大赛主题,并且完全原创。发现作品是抄袭第三方设计或接受第三方支持、指导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所有的参赛作品都必须为整车造型设计,同时包含外观与内饰部分的设计内容,两项中缺一者将不具备参评奖项的资格。

3. 作品内容及规范

1)作品必须为整车设计,必须包含整车造型设计,建议包含内饰设计,不允许只涉及某一部件。

2)作品内容

创意草图:扫描成电子图片(JPEG格式,大小不小于1M);

效果图:JPEG格式;

设计说明:word文件格式存储;

演示文稿:ppt、prize等;

视频:AVI或者MP4格式,播放时长小于5分钟;

海报:格式要求(网站主页点击下载)。

三、参赛团队要求

参赛队伍允许选手以个人或3人以下(含3人)组成小组的形式参赛。

所有参赛选手均只能报名一次,重复报名者将被视为违反比赛规则。以小组名义参赛的选手同样不可再以个人名义或加入其它小组参赛。

四、报名及作品提交方式

大赛分为报名与提交两个环节。

参赛队伍需登录网站进行自主报名,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四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网址:http://auto.whut.edu.cn/web/cyds1/plug/baomin.asp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1日。

报名成功后,参赛队伍须在2016年6月30日之前将参赛作品以压缩文件方式上传(压缩包大小不超过20M),上传地址:http://form.mikecrm.com/A9KaIz,并将文件按要求命名,格式为“项目名+单位名称+负责人姓名”,如:未来多功能汽车设计+汽车工程学院+张三。

组委会在收到作品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会以短信形式回复确认收到,若规定日期内未收到短信,请联系确认是否成功提交作品。


  
赛事动态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五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