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作品介绍

  行驶过程中我们难免会感觉到乏味无趣。若是能够让乘客在行车过程中也能游览周边环境,不论当我们坐车出行时,窗外的景象总是随着高速行驶的汽车一闪而过,乘客在是街景还是乡间道路,甚至是飞速行驶中掠过的一景。亦或是可以在停车时候实时查询体验城市建筑设施带来的便利,了解周边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的环境,甚至是体验一把穿越之旅,来到一个新的城市的视觉体验,幻想着武汉街景被伦敦街景替换?对于一般乘客来说这种天马行空(脑洞大开)的体验方式,需要借助利用大量网络渠道去获取信息,甚至还不能体验到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试想能否结合车载移动端的便利性来更简单的完成这些事?

  我们大胆尝试将AR技术与车载无人机技术相结合,切中的角度是为这些对生活充满积极态度,具有好奇心,并且希望在行车过程中实时获得行车的人提供一些引导性和一定的趣味性并让他们从中获取一定的便利 。

  外观设计

  本车以犀牛与犀牛鸟为蓝本,虽然犀牛的听觉和嗅觉十分的敏锐,但他却是天生的近视眼,每当危险来临时,犀牛鸟还会偷偷地向犀牛发出警报。当汽车在路面行驶过程中,车载无人机就充当了犀牛鸟的角色。无人机搭乘在车体顶部可升降平台上,使用灵活便捷。

  无人机包括基本的模块化可折叠理念,日常行车是自动折叠于车顶天窗内,同时摄像头露出,记录行车状况,并将行车信息反馈至车载屏幕。

  内饰设计

  我们对车载系统加载相关的设施,使其具有“智能出行”“安防保障”“专属服务”三大功能,可在行车过程中提升消费者驾驶安全性与便捷性,实现更广泛的娱乐性和互动性,以行程规划、安全防护、信息娱乐、人工后台为消费者提供方便。

  改变车窗结构加载成像显示屏,将周围环境可呈现式展示给车内乘客同时我们将增强现实技术(LBS技术和图像识别技术)引用至车载智能系统,做到实时成像,并可与广大公共场所进行合作,打造出一款集导航与视听一体的交互平台,后期甚至可逐步开放编辑器,内置各种功能模块如街景图像识别等,并支持一键生成、快速部署至车载系统。商户无需编写代码即可定制出属于个性化的应用,让用户可以快速开发,并从中获利。而用户也可以享受到信息时代下的便捷。





作品展示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五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 鄂ICP备13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