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千里桂香迎新员 万缕清风颂党词

发布时间:2014-10-20    

  

  10月19日上午8时30分,由汽车、自动化、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党校开班典礼于西院大礼堂拉开序幕。

  开班典礼首先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作动员报告。在致词后,她向在座的676名党校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不退缩,不放弃。同时,她也对每一位学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坚持党的路线,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做出表率,严格遵守纪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典礼结束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坚评做了以“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为主题的发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同时,李书记还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从建党以来一直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引导中华民族前进的指路灯。李书记的话语博得了在座学员的一致认可。

  在李书记精彩的报告后,吴哲敏老师也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分别讲述《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与作风》和《党员条件和创造条件入党》。她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原则,在演讲过程中,吴哲敏老师利用历史典故,穿插了一些幽默风趣的小故事,使得学员们在欢笑声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原则与先进制度。“义务与权力两个方面紧密相连,”吴哲敏老师指出,权力的履行必然伴随着义务的执行,而公民行使权力时也在完成自己的义务,二者缺一不可。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以“党的纲领和现阶段任务”为主题,为学员们进行了思想上的指导。他整合大学生的学习方法、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等方面,详细地教导学员们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在新时代不辱使命。在讲座的最后,她饱含深情的对学员们说到:“同学们,你们应当遵纪守法,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了一天党课的培训,同学们对于党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分子会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