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旗飘飘】汽车、自动化、经济三院联合党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30    

  

  3月28日上午9时,“汽车、自动化、经济学院联合党校开班典礼”于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大礼堂隆重开幕。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闫树、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党校培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陈书记对积极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不退缩,不放弃。同时,她也要求每一位学员坚持党的路线,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做出表率,严格遵守纪律,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入党。随后,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闫树上台致辞,他感谢各学院前来指导培训的老师以及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并对广大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的目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加强自身思想素质建设,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融入社会发展的大潮流中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能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对入党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入党的制度和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沈书记寄语广大学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在学习、生活和思想等各个方面争做班级、学院的排头兵!”迎来场下一片热烈的掌声。当谈及学员入党前后行为不一致的现象时,他警示学员在生活中应端正自己的行为,在学校遵守校纪,帮助他人;在社会遵守道德,依法循规办事。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创造条件入党。另外,沈书记特别告诫在座同学端正入党动机,切勿怀揣名利思想,借入党来谋求利益。

 

 

 

  随后针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坚评上台讲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他嘱咐大家一定要认清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李书记言谈诙谐,春风化雨般的将所述内容讲解的通俗易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认同党的价值取向,并内化为个人的生活原则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谨记。

 

  下午的课程同样精彩,学员听得也很认真。首先由吴哲敏老师为同学们具体讲解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作风等问题。“每个党员都代表着共产党的形象,都应该时时刻刻以身作则。”

 

  而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党的纲领和现阶段任务的讨论。他强调,党的纲领是需要每个党员牢记在心头的,不可有半点马虎。临近下午17时,培训接近尾声,伴随着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三院联合党校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党校学习,使我对我党的要求与基本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入党的决心。在平时,我也会用更加优异的表现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集体!”课后,一位汽车学院的学员吐露了自己学习后的激动心情。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