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旗飘飘】思想碰撞 我院第二十八期党课分组讨论热烈进行

发布时间:2015-04-13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汽车工程学院以第二十八期党校学习为契机,于4月11日下午14时30分,在汽院大楼A101教室,组织党校学员进行分组讨论,本次讨论由王博玉主持。

  开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讨论会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畅所欲言,进行思想碰撞,真正在讨论中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讨论围绕两个话题展开:一是关于量刑的看法,二是提出依法治国政策的原因。

  

  在量刑方面,虽然同学们接触较少,但事前做了很多学习工作,讨论氛围热烈。“死刑最大的缺陷是完全无法补救司法造成的错误,应当谨慎使用。”任彦君同学说道。同样,魏冲也同意他的观点,“法律应该更加人道,对不同的犯罪行为,应该有不同的惩罚,不应一概而论。毕竟法律的目的是制止犯罪行为”。通过对当今法律量刑的讨论,同学们对法制建设的严谨有了深入的了解,虽然在想法上并不成熟,但是对于法律知识的学习在不断进步。

   

  而针对第二个话题,新一轮的激烈讨论再次开始。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推进依法治国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手段。“各个时期的任务不同,现阶段社会经济有了一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一些矛盾阻碍发展,依法治国,有助于实现良好的经济建设,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周笔同学说道。

  经过近两小时的讨论,于下午16时结束。如今,依法治国观念已深入人心。积极引导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已成大势所趋。党校学员针对以上两个话题,各抒己见,展开积极的讨论,学员们交流想法,碰撞火花,抒发内心对当今社会法治进程的畅想,讨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