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汽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车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8    
   为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201912日上午,汽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车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汽院大楼第一会议室共同举办 “教师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1+1教学相长’工作模式”活动。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颜伏伍、党委书记辜志强出席活动,活动由汽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罡风主持,车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能丹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谭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准备过程和活动内容。谭书记介绍到本次活动大致分为各支部介绍基本情况、各支部成员讨论共建模式、师生支部共同讨论三个部分。

首先,谭书记对汽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建立、组成和已取得的成绩进行简要的介绍。谭书记介绍了教师占比和职称分布情况,并介绍到汽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获得教育部“教师样板支部”荣誉称号。随后,董能丹书记对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建组、背景、建立时间、人员组成及不同年级党员占比情况作简要介绍。紧接着,由辜志强书记讲话,辜书记首先对黄妙华和谭罡风等老师在工作上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之后,辜书记对深入了解并帮扶困难学生的活动进行介绍,并以为重病研究生捐款活动为例,介绍了支部已取得的成果。之后,颜伏伍院长指出:“‘教学相长’就是既要促教也要促学,促教就是要有针对性的促进教风;促学就是要改善学生状况,使学生学习主动性提升,还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董能丹书记代表车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发言。董老师主要从毕业设计和实践活动两个方面指出党支部今后可以开展的活动,同时介绍了往年支部共建合作的经验。过学迅老师针对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发言,表达了纵向党支部的优点,认为纵向党支部可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作用面更广。他还以自己实际教学为例,表示要对学生学习困难的问题提前发现,及时警醒。

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模式和举措,促使我院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共同提高,促进和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