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汽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师生结对 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以德育人,立德树人”

20191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汽车系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汽车系会议室开展了以“以德育人,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颜伏伍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共43人与会。

   本次 “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活动开始时,两个支部首先互相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同志以“以德育人,立德树人”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辜志强书记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背景、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武汉理工大学师德考评工作和学院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出发,为我们阐述了“以德育人”的涵义。辜志强书记讲到:“欲兴国必强师,高校党员教师是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使命的保证,将高校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教师教书育人,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地做好手中的事,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我们需要坚守职业道德、科学道德,平凡的小事累计起来也能成就不平凡的大事。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始终恪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牢记我们肩负的使命,砥砺前行。”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讨论,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都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谈各自的学习心得,汽车系第二党支部黄妙华老师说到:“师生共建活动最早就是在汽车学院兴起,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文化知识和学习方法,还要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和高尚情操,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而作为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的一代人,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应该感到骄傲与自豪,大家更应该珍惜自己目前所拥有的条件,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汪舟老师补充到:“对于当代大学生,物质条件已经足够丰富,幸福感的提升,更应该侧重于精神境界的升华,我们应该不断思考,不断奋斗,严格要求自己,紧跟社会发展。”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王志威同志也总结了自己的心得:“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时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与自身紧密相连,贯彻到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随时随地准备着,珍惜党和国家给我们创造的资源的同时,把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生命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去,在行业发展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韩爱国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建党支部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两支部在活动中达成长期学习、相互交流的共同意愿,日后将更加深入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活动,互相帮助,加深师生之间的了解,加强沟通和交流,师生携手,共创一流!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