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信息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7夏令营招生宣传简章

发布时间:2019-05-30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免推生)

20177月5日~201777日)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了解,同时作为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选拔推荐免试硕士和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方式之一,对营员进行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考核,考核优秀者发推免拟接收函;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本届夏令营还拓宽了招生范围,欢迎跨专业的优秀本科生申报。

夏令营将邀请著名专家莅临营地专业座谈,开展学术沙龙,进行理论热点分析探讨;组织营员参观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实验中心、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创新基地等。

本届夏令营拟择优招收60名外校营员,本校参加夏令营人数不限,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一.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汽车工程学院源于1957年由华中工学院开办的汽车拖拉机专业,1960年院系调整时该专业调整到武汉工学院(后改名武汉汽车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立汽车专业的三所高校之一。车辆工程学科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车辆工程专业是国家第一、二类特色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130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4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

汽车工程学院是武汉理工大学的特色学院,现有3个本科专业、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200余人,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500余人。

汽车工程学院建有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汽车零部件绿色设计制造与试验湖北省产业技术创新基地、湖北省汽车零部件及测试研发推广中心、汽车研究所等6省部级科研基地。与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关系;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为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聘请了20余名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学院兼职和客座教授。

 汽车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六十多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武汉理工大学汽车行业董事会为汽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汽车工程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务实求真拓新的办学特色。为我国培养引领汽车技术自主创新和跨越发展的卓越人才,是汽车工程学院的不懈追求。

  二、活动内容

夏令营内容及活动安排见下表:

日期

时间

内容

5/7

全天

报到

 

 

6/7

8:10 - 8:40

学院开营仪式

8:50-9:50

张国方:学院学科、科研与研究生管理

10:00-11:30

 颜伏伍:学术报告

14:00-15:30

 邓亚东:学术报告

15:50-17:20

 秦训鹏:学术报告

7/ 7

8:30 - 9:30

英语笔试

10:00 -15:00

教授与营员交流互动(面试)

15:30-

夏令营总结

三、申请办法

   (一)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

  在规定时间内,申请人登录“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夏令营专栏(http://gd.whut.edu.cn/)”(以下简称“夏令营报名系统”),根据系统要求在线填写申请表,并完成相关材料的上传工作。 

    2.网上上传材料 

 ①《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

  ②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主管部门或院系盖章,排名须注明本专业总人数);

  ③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 GRE/GMAT 成绩等);

  ④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3.现场报到和材料复核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夏令营申请表、相关证书及证明材料原件。

  (二)材料审核及营员选拔

审核和营员选拔工作由汽车工程学院夏令营工作组负责,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备案;经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名单在夏令营报名系统上公布(申请人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可查询)。

   (三)时间节点

6月15日—6月25日,开通“夏令营报名系统”;接收申请材料、审核申请材料。

7月1日,在网站(网址:http://auto.whut.edu.cn/)上公布参加夏令营全体营员名单,并公示营员所有申请材料。

四、优秀营员选拔
  学院会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二个部分进行,即:专业笔试及综合面试。

  (一)专业笔试

  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等。

  (二)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等。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凡心理素质测试不合格者,不能选为优秀营员。

  (三)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选拔考核综合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选拔考核综合成绩=专业笔试成绩×40%+综合面试×60%。选拔考核综合成绩由学院作为推免生接收复试成绩留存。

   (四)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五、优录政策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2017年推免生接收阶段申请武汉理工大硕士研究生,可直接接收为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推免生;

.相关费用说明

1. 武汉理工大学负责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汉的食宿(武汉本地学校学生不另外提供住宿);

2. 外地院校学生往返武汉的高铁/动车二等座或硬卧及以下火车票费用(需出示车票报销);

备注:

1日程为初步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2主办方负责夏令营举办相关日期的住宿,所有同学于夏令营结束7月8日中午12点前或按所住宾馆规定办理退房手续;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不合格者不予报销车费;

4营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夏令营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5. 咨询电话:87859667 87858033

已报名的学生请加qq群:100808959   2017汽车学院夏令营

6. 附件无法上传的同学请发至邮箱:wlqyxialingying@126.com

 附件命名为:姓名—毕业学校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

                         2017年6月12日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