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信息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5-3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8届毕业生推免工作安排如下:

一、        汽车工程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 

组长:杨波

副组长:闫树

成员:华林、辜志强、颜伏伍、张国方、过学迅、侯献军

秘书:李良栋、潘秋子

二、推荐范围
1、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院2018年应届毕业生。

  2、定向培养的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时,必须经定向培养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函。

  3、国防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时,必须经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理工大学后备军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函。

三、推荐免试研究生类别及名额

  2018年推免名额不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型,我院按A、B两类进行推免生资格推荐:

A类:按综合成绩推荐资格,汽车学院:38人。其中,车辆工程专业:20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0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8人。

B类:按综合成绩和创新成果推荐资格,全校共380人。

四、推荐条件 

1、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均见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学生综合评价成绩计算办法

总分 = 三年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附加分(A类累计不超过5)

3、申请学生综合评价成绩在同一专业内从高到低排序,A类推免生按照学院名额11.2推荐到学校

五、推荐时间安排 

(一)201797—9日,学生自愿申请,网上申报并按不同申请类别填写/下载、打印相应的《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生教授推荐书》及相关材料至年级辅导员处; 

(二)2017910-11日,学院工作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材料进行审核,并计算综合评价成绩; 

(三)2017912日,学院确定初选名单,将推荐结果报教务处,并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 

五、其他 

1.其他相关事宜按学校相关通知、文件执行。 

2.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咨询与投诉电话: 

教学办:027-87859136    学工办:027-87859135

 

 汽车工程学院

  201797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