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讲坛

【汽车学院学术讲座】智能网联汽车的系统开发与思考

发布时间:2018-06-14    

报告时间:20186151600

报告地点: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

报告主题:智能网联汽车的系统开发与思考

主讲人:黄少堂

主讲人简介:黄少堂,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硕士、密歇根州立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首席技术官兼智能网联中心主任。

黄少堂教授1986年投身汽车行业,拥有近20年在美国通用公司工作经验,参加了多款知名车型电子电器系统的开发。作为通用汽车全球首席底盘控制工程师,负责领导韩国大宇、中国泛亚、德国欧宝和北美全球项目EpsilonDeltaSigma电子驻车系统的开发等。于20082月加入广汽集团,完成了广汽集团多款自主品牌高级轿车的整车电子电器设计开发及试验论证工作。承担包括电动,混动,增程式等多个项目的整车电子电器开发工作;同时负责TelematicsTBOX等产品,以及BCMHVAC、全景泊车、主动驾驶等电子控制系统的自主开发。

黄少堂教授从事整车电子电器开发的标准、流程、先进技术和方法研究多年,有丰富的汽车电子电器系统的开发经验,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国家专利110余项(已授权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先后获得“最佳领先科技奖”、“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广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汽车工业优秀归国人才”、“中国车联网好T人物”、“广州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标准化成果二等奖”、“技术进步奖应用性技术项目一等奖”等荣誉和奖励。此外,黄少堂教授还领导、参与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和研讨。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