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学院赴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研院暑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02    

  7月12日,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赴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研院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经过短暂的社会实践安全培训后,社会实践队分为四组,分别前往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中国恒天集团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聚力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

  

  前往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研院的同学主要负责工研院的资料整理和财务工作。前往企业实践的工作主要分为学习设计原理和课题研究两个部分。首先,各小组的成员通过深入车间调查,请教公司技术人员以及查阅相关资料对各企业的产品设计原理进行了解,之后,在此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课题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在恒天新楚风实践的同学,主要负责编制车架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计算模板,编制转向系统计算模板,编制制动系统计算模板以及三电测试台架搭建四项课题研究。在聚力实践的同学,主要负责树枝粉碎装置和吸盘导向装置的设计工作。在江南实践的同学,主要负责基于“Ansys WorkBench”对高空作业车伸缩臂的应力分析经过两周的工作,各小组的研究课题已取得一定进展。

  

  各小组组长表示,剩余的两周实践时间将对研究课题进行收尾,并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尽力交出令企业满意的方案。

  通讯员:白鑫 摄影:谢涵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