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成才教育】实验室里打磨 “创新杯”中亮剑

发布时间:2016-10-12    

  1010日下午14时,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预选答辩会在汽院大楼“创客空间”举行。此次答辩会由“引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组织,由邓亚东、王宇、李江天、田哲文和徐琳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各年级的17件作品参加了答辩。

  本次公开答辩包括5分钟的PPT展示和10分钟的评委点评,按照项目类别共分为创新类与创业类。创新类组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答辩,创业类组则从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答辩。参赛者通过PPT讲演、视频演示、图片说明及实物介绍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本组的参赛作品。评审专家就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发展前景和选手答辩表现等做出点评,并指出了作品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对研究的下一步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在评委点评环节,参赛者均认真听取意见,积极反馈问题,与老师密切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作为《电脑包式快速折叠轻型电动车》的答辩人员,参赛者陈雨青在答辩结束后说道:“本次答辩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产品的不足,现在的便携式电动车市面上有很多产品,我们的电动车还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制动系统不够完善,仅凭借质量轻、可折叠、体积小等优点还不能与市面上的产品竞争。今后会汲取更多经验,不断改进。”

  答辩会后,五位老师对学生们的研究表示了肯定,对项目的可行性表示了认同。据悉,本次“创新杯”学院预选答辩会将会选拔出6个创新类项目和3个创业类项目来参加“创新杯”的校级选拔

              

  通讯员:罗卫 摄影:赵开阳 编辑:袁金呈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