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团学活动】车辆1503团支部召开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1229日下午2时,车辆1503团支部在教一305教室召开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团会。

  首先,团支书厉元为同学们选读人民日报中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刘湘成、马武群、赵磊、包智鹏等多位团员踊跃上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刘湘成说到,通过本学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和对《马克思传》等经典著作的研读,他了解马克思一生的革命历程,更好地把握马克思唯物史观和科学社会主义。因此,他树立坚定的信念,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汽车工程师,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汽车行业的建设中。刘湘成发言结束后,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其他团员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接着进入评议环节。团支书厉元介绍,评议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议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讨论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报上级委员会批准。他希望同学们本着公平的态度,认真对待手中的选票,选出11名班级优秀团员。

  


  投票结束后,厉元说到评议结果要作为2018年度团籍注册、2017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和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重要依据。对于评议等次不合格的团员,团支部要对其进行教育帮助,限期改正。三至六个月后,对能够接受团组织批评教育,反省自身错误,有明显改进的团员,再次进行团员评议;对不接受教育帮助或经过教育帮助仍不改进的团员,按规定应当劝其退团,劝而不退的由支部大会决定除名,并报上级委员会批准。他希望支部成员可以严于律己,修正自身。

  通讯员:张璐 摄影:赵磊 编辑:石可民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