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心灵之路】学会自助 善于求助

发布时间:2019-11-05    

  112930分,车辆1806班心理班会在汽院大楼A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心理班会以“学会自助,善于求助”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解决心理问题的办法。

  会议由心理委员李银洲同学主持,班主任曲帅锋老师出席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首先,李银洲同学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帮助同学们了解现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找出问题。曲老师指出,心理问题多发于对自己要求较高的同学身上,这些同学需要找出正确的方法进行引导,疏通心理,学会自我调节,在解决不了的情况下,也要学会向他人求助。  

  接下来是趣味小游戏环节。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写出调整心理状态、缓解压力的办法,然后装在气球里,打混气球后随机抽取。最后戳破气球,取出纸条进行学习勉励。整个游戏过程欢快而有趣,拿出小纸条的时候,同学们满怀期待。随后同学们分享小纸条上的减压方法,说出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分享感悟的同学还获得了班级准备的小礼品。

  紧接着,李银洲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咨询方式。同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无法自行解决的心理问题时,要及时去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最后,李银洲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心理健康的趣味漫画及歌曲。

  曲老师也在最后强调,同学们不光要过好自己的学习生活,也要多关心一下周围的兄弟姐妹,大家是一个集体,要互帮互助、互相扶持。至此,车辆1806班心理班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易点 摄影:汪诗煜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