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学术讲座】陈祯福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2    

  111116时整,陈祯福教授报告会暨学风建设会于东院东风厅举行,本次报告会主题为汽车技术和汽车产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涯有一个更好的计划和对车辆工程专业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此次报告会又包含了车辆工程专业内涵介绍和学业引领的相关内容,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同学与会。

  

  首先,陈教授分析原始汽车和现代汽车的共性,讲解了现代乘用车的四大组成部分。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汽车电子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陈教授指出,从近几个月走势来看,汽车销售量的增长率呈现下降趋势;从企业方面来看,超7成企业销售量呈现负增长现象。不仅如此,德国各大知名汽车企业频传裁员消息。紧接着,陈教授对产生这些挑战或者调整的各种因素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纵观汽车产业一百多年的历史,挫折、低谷总是短暂的,总的趋势是上升发展的。陈教授引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于武总结的中国汽车发展的历史,说明汽车产业已经进入转型升级阶段。

  

  最后,陈教授分析了汽车产业和汽车技术的现状。中国的汽车总数量多,但与其他国家相比,每1000人拥有的汽车数量要偏低很多。中国是汽车大国,但不是汽车强国,我们要正视目前汽车产业和汽车技术的严峻挑战。陈教授向同学们讲授了作为汽车专业的大学生该怎样做,以推动国家汽车行业的发展。

  本次报告会最后,陈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通讯员:陈子豪 摄影:陈子豪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