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心灵之路】车辆1703班心理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7    

  1115日上午10时,汽车学院车辆1703班在汽院大楼A101教室开展了善于自助,勇于求助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杨越同学主持,班级全体成员到会,本次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正视心理问题,要学会自助,勇于向他人求助,更好地度过接下来美好的大学生活。

  

  班会伊始,杨越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一段有关心理问题的视频,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并明白积极解决心理问题的重要性。由此引出了本次活动主题:善于自助,勇于求助。她强调生命健康不仅仅是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同样重要,每个人都需要心理咨询,正视心理问题,积极解决心理问题。

  

  紧接着,杨越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一项小游戏。她分别向同学们分发了小纸条,让同学们在纸条上写出自己解决心理压力的方法并互相交换分享。接着,她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则有关抑郁的漫画,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抑郁症以及解决抑郁症的方法,并且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服务部门的相关信息。

  

  最后,杨越同学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她再次强调:“处于大三的我们面临着学业和毕业后方向选择的双重压力,我们要学会自我缓解压力,同时要正视心理问题,学会自助,勇于求助”。至此,本次心理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程鹏飞、杨越 摄影:程鹏飞 编辑:叶鹏翔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