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师生结对,支部共建】 汽车学院本科生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4日,中共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党支部在武汉理工大学就业大楼东风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潘鹏、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潘鹏老师从十九大主题引入,并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向党支部同志们进行介绍。他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包含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革命精神,续写历史新篇章三个方面。在讲到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时,潘鹏老师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要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有活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而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潘鹏老师则希望党支部同志们能够首先做到坚信共产党,其次每个人都要有担当、不违纪、作表率、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党支部的成员们将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与内涵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