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汽车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师生共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车用动力系党支部、中共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齐聚在武汉理工大学就业大楼东风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师生共建活动,侯献军副院长、杜常清老师、王志红老师、罗马吉老师、陈奔老师、张佩老师、申祖国老师、潘鹏老师出席,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汽车学院本科生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马慧娟老师主持。

  

  首先,由汽车工程学院侯献军副院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师生交流会”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他讲到,学院希望通过举办汽车学院老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本科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一方面,本科生可以更早地为研究生学习做准备,并有机会进入到实验室工作,拓展自己的视野,完善自己的学习体系;另一方面,老师们可以有更多机会了解学生的诉求,给予学生更精准的指导。

  

    

  随后,车用动力系党支部书记杜常清老师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分析了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杜老师从“节能减排技术”、“新能源动力系统”、“新能源材料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四个方向介绍了车用动力系老师们的科研内容、科研成果等,让支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车用动力系老师们的科研状况。

  

    

  杜常清老师讲解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向现场的老师们积极发问,问题既包括“如何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做准备”和“如何平衡科研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等人生方向类的问题,也有“能源动力学科的应用前景都有什么”和“研究车用动力系统需要具备哪些基础知识”等学术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师们分别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罗马吉老师还将国外访学的所见所闻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向前。

  最后,汽车学院本科生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党支部潘鹏老师对大四、研三的学生进行了就业方面的相关指导。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相信同学们会对本专业及各老师的研究方向有更多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对未来进行规划。

 

 编辑:谢永琪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