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三项教育】汽车学院优秀学子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4日晚,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优秀学子报告会于东风厅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2016级王铃锋和周道林两位同学分享他们各自保研经历及大学生活体会。

  王铃锋同学被报送到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他参加过多种科研项目,曾获“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湖北省金奖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果转化赛全国金奖等。同时,他在学生工作与课外兴趣方面也很出色,曾担任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王铃锋同学主要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竞赛经历与生活态度。对于竞赛经历,他说到,竞赛竞争很惨烈,辛苦但很有成就感。对于生活经历,他激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不要因为自身能力欠缺而放弃机会,学会规划生活,积极向上,与身边同学和谐相处。同时,王玲锋学长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习成绩。

  

  接着,周道林同学分享经验。据悉,周道林同学被保送到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科研工作与学生工作,曾担任国创项目负责人及班长等职务,参与武汉理工大学“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并撰写多篇科技论文与专利。此外,周道林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年绩点为4.267,位列年级第三名,曾获得武汉理工大学校青年五四奖章与武汉理工大学卓越奖学金。周道林学长讲到,同学们可以列出要做事情的清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他指出同学们可以多运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可以“赶走”悲观情绪。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本次优秀学子报告会顺利结束。

  通讯员:宋磊 摄影:奉嘉明 编辑:胡珊珊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