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引擎动力】汽车学院“引擎”基地2020年春季安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8    

  626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引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2020年春季安全培训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引擎基地指导老师张一鸣主讲,包括电巴哈在内的学校四支车队和学院其他科技创新团队共百余人参会,会前进行了签到。

  

  本次培训会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两方面内容。在第一部分,张老师首先阐述了安全、事故及安全生产的定义,着重介绍了安全生产的方针宗旨、安全生产的潜在风险和各类常见习惯性违章,并展示了具体安全事故的实例以警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他表示,80%以上的安全事故都是由于操作者意识上不够重视、麻痹大意所造成的,希望同学们从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入手,从源头切断安全隐患。

  在第二部分,张老师首先进行了普法,阐述了三条关于消防安全的法律条例,并详细讲解消防安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基本方针和“四懂四会”基本要领。之后针对公共场所发生火灾的几大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应采取的措施和自救方法进行了深入剖析,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火灾应对技能,定期排查潜在隐患。

  

  培训会结尾,张一鸣老师真诚地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工作,诚挚祝福同学们安全、健康、精彩地度过大学生活每一天。至此,汽车工程学院“引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2020年春季安全培训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郭振强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