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党旗飘飘】本科汽服专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主题为“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马越同志主讲,汽服党支部书记朱希老师、汽车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夏淼老师,以及汽服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马越同志由习近平总书记5月22日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宣言。随后他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和“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读懂中国”等五个主题分别进行讲解。马越指出:“我们党员同志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我们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和作风,而学生党员作为党未来的接班人,要继承和发扬这些传统与作风,越是在疫情这种艰难时期,越是要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艰苦奋斗。

  随后马越又为同志们分享了几则中华儿女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如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医生的请战书、湖北咸宁八岁男孩将3万压岁钱捐款抗疫、爱心人士郝进无偿帮助生产口罩等等。最后他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角度阐述了为什么同样面对疫情蔓延与经济动荡,中国可以不惜一切保卫人民健康、带领人民脱贫攻坚,而西方政客却迟疑不决乃至甩锅弃责,将大好时机白白浪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最后,与会的所有同志写下并提交了自己的感悟,通过真诚的语言讲述身边的故事,表达在疫情期间以及会议当中收获的感悟。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旭冬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