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班团活动】车辆gcgj2001团支部“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0    

109日上午十一时,车辆gcgj20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博学东楼209教室开展了“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车辆gcgj20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

整个团日活动分为两个模块。活动伊始,由团支书丁翊榛同学引出“防范于心,反诈同行”的主题,在团支书丁翊榛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出具体阐述后,同学们对总书记的指示以及如何正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初步的认识。紧接着,团支书丁翊榛同学总结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几个常见骗局,并列提出几点防范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加防范。

接下来的第二模块,由班长张佳桐同学发言,张佳桐同学对大学生所需要具备的反诈骗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防范诈骗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张佳桐同学以所讲解的知识为内容进行了一次有奖问答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一时间抢答声不绝于耳,同学们的积极性高涨,比赛将主题团日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由团支书丁翊榛同学对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总结指出,同学们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紧跟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时刻关注有关方面动态,争取做到自己不陷入电信网络诈骗的骗局,同时向身边的亲人朋友普及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防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清楚如何防范诈骗的套路。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齐韫哲摄影:齐韫哲 编审:吴皓 高欣雯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