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班团活动】车辆类2112团支部成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成为难以忽视的社会问题。为此,车辆类2112班团支部与理工大西社区于11月21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家属院荷花村联合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谭仕顺同学组织,车辆类211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上午10时,在班长丁乐章与理工大西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车辆类2112班团支部成员准时到达荷花村,分为两个小组并有序地开始行动。

第一小组按照理工大西社区负责人的指示两两分组行动,前往老人们的住处进行问卷调查,询问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对于社区工作的建议。活动进展十分顺利,老人们也都积极配合团支部成员的调查。

第二小组也两两行动,前往社区空巢老人的家里,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并在劳动之余陪老人谈起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最后与老人合影留念。老人们对团支部成员的帮助表示感激,更多的老人表示团支部成员的到来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的空巢老人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团支部成员刘家万说到:“尽管今天的天气很冷,但我的心是温暖的,帮助老人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与自豪。”同时,本次志愿活动也大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助于同学们日后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供稿:聂镇 摄影:聂镇 编审:段雨珊 夏志强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