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汽车新动力】学科学文化 圆军旅梦想

发布时间:2017-12-27    

  汽服1402班是一个国防生班级,它由来自五湖四海的36名同学组成。三年前他们相聚于南湖畔,如今他们还有一年就将各奔东西。在这三年里,他们共同努力,携手前行,以半军事化的管理标准打造出了一支优秀的班集体,并荣获“标兵班集体”荣誉称号。

  

艰苦训练 成就自己


  对于国防生来说,训练早已是家常便饭。每周二和周五早晨,当其他同学还在享受甜美梦乡的时候,他们早已离开温暖的被窝,整顿好一切后,开始早操。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已经坚持了三年。每逢周末,其他同学可以上街购物、可以参加社团活动,他们迎来的是五公里、十公里的拉练。“体能训练也许在其他人看来异常枯燥,也很劳累,但当你坚持了三年之后,你就会收获别人收获不到的东西,那就是强健有力的体魄以及一颗充实的心。”团支书鲁力总结道。作为国防生,他们认为自己收获了别致的大学生活。

  


  

严格管理 努力学习


  作为国防生班集体,就必须有一套严格的管理理念。当他们大一入学的时候,就被教育要养成集体观念,“一人犯错,全班受罚。”是需要他们牢记在心的一句话。大一期间,汽服1402班有一人未按时归寝,最后导致全班所有同学在博学广场上用手支身体在地上撑了两个小时,其中的痛苦可想而知。但他们无疑是优秀的,即使平时有体能训练,可对于学习,他们却一点也不含糊。在没有课的时候,他们会主动上自习,到了考试月,班委在每周末会组织同学们一起复习。

  

努力付出 成绩斐然


  班级是由个人组成的,班级优秀,是因为班级中的每个人都同样优秀。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各类竞赛中,汽服1402的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无疑令人瞩目。其中有5名同学保送到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等重点军校。鲁力同学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陈琦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大学的生活已过去大半,汽服1402班的辉煌却仍在继续。在这三年里,他们经历了各式各样的酸甜苦辣,有一份属于他们的共同回忆。如今即将毕业的他们,心中或许有对彼此的不舍,但他们眼里所发出的光芒却是坚毅的,因为他们知道光明的前程在等待着他们。


  通讯员:古小虎 摄影:白鑫 编辑:廖海悦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