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汽车新动力】博学笃行 善始善终

发布时间:2017-12-27    

  罗荣康,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就读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401班,任班级班长一职。三年来,他平均学分绩点达到4.386,位居全年级第一名,并因此获得保送清华大学研究生的资格。他曾连续两年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一年“校三好学生”和“勤奋好学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积极进取 脚踏实地


  能获得保送清华大学的资格,罗荣康在学习方面自然首屈一指。早在读大学之前他便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以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他把各项任务分配到平时,不在考前手忙脚乱,而是在平时多下功夫。课上积极主动,不留疑难,课下脚踏实地,善始善终。在大一期间,他参加国旗班,在生活方面多了更多约束与规范,这也为他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致力科研 勇于实践


  大二、大三期间,罗荣康积极参加智能车比赛。学一行,爱一行,怀揣汽车创新的梦想,他踊跃参加各种讲座及活动。他表示,虽然这些活动占用个人时间,但收获很多。寒暑假中,他留校进行科研活动,将闲暇时间充分利用,学习更多技能。今年,罗荣康所在科技团队齐心协力,获得“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放松自我 不断进步


  罗荣康随性而活,注重劳逸结合,他通过打球、看书放松自我,每天时间虽然紧张但很充实。进入大四,他获得保送清华大学的资格后,仍努力认真完成各项课业,不断学习、进步。

  当谈及未来的规划,罗荣康信心满满,他希望读研后继续读博。“学无止境,人生也必当熠熠生辉。”他这样说道。路漫漫其修远兮,越过坎坷,不断前行,相信罗荣康将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通讯员:李华瑞 摄影:谭勇 编辑:周翔宇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