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汽车新动力】仰之弥高 钻之弥坚

发布时间:2017-12-27    

  冯松,现就读于汽车工程学院能源1401班。他于大二、大三期间两次参加智能车竞赛,分别获得国家一等奖与国家二等奖。因为他两年不变的信念、两年如一的钻研,也因为在两次比赛中做出的贡献,冯松于17年荣获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心路坎坷 脚步踏实


  冯松大一时就读于土木工程学院,出于尽早工作的心理,他转入了汽车工程学院。转专业后他不满足于得过且过的生活方式,决心走上读研之路。大二时他专注于智能车研究,和几位大三同学参加了智能车竞赛,荣获国家一等奖。“我觉得能获奖主要是因为运气好”,冯松说道。到了大三,一个目标便矗立心中:打造自己,让自己的实力与获得的奖项相匹配。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正因为不满足自身现状,冯松的大三生活也异常充实。比赛将近,他便在实验室废寝忘食,连续几天只睡3个小时,努力完善每个细节,扎实做好每个项目。两次获得国家级奖项便是对他及他所在智能车团队最好的回报。

  


  

目标明确 矢志不渝


  大学四年中,冯松从不是一个迷茫踌躇的人,他定下的每个目标都会尽心去实现,每个任务都尽力去完成。在担任宣传委员和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时,他尽心尽责,从不拖延、推卸,和他相处共事的人都能体会到其强烈的责任心。在做出转专业的决定后,他便一直为读研、保研的目标奔走。“要保研,就一定要有自己的特长。”冯松说道。因此他在智能车团队中默默付出,为团队成功奠定基础,冯松的科研能力在团队中数一数二。即便前路艰难险阻,坚定的信念依然会把他推向成功的顶峰。

  


  

规律生活 兴趣广泛


  除了学习与科研,他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爱好,关注手机资讯便是其中之一。一有闲暇,他总会拿起手机,与常人不同的是,他不是打游戏,也不是看电影,而是浏览国际上关于手机的前沿科技。他说:“如果以后进不了汽车公司,那我一定要进手机公司搞电子。”浓厚的兴趣也许会为他开辟另一条成功之路。

  冯松认为,科研不同于书本,在其中你真的会收获到很多终身有益的东西。科研能力是基础,付出与坚持才是关键。科研成就了冯松,给了他一次继续深造的绝佳机会。进入大四,他依然有条不紊的学习和生活,相信通过今后的学习他一定可以走出非凡的人生,取得更高的成绩。

  

通讯员:李华瑞 摄影:杨思成 编辑:王旭冬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