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汽车新动力】真抓实干求上进 脚踏实地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7-12-27    

  曹俊峰,男,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404班。在校期间,他勤奋认真,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9,位列班级前三,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三等奖,并于今年获得保送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格。

  


  

严于律己 脚踏实地


  曹俊峰平时学习十分努力,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紧跟老师的进度。课后不懂的问题会及时向老师或者同学请教,并会把教材仔细梳理一遍,查漏补缺。课余时间里,曹俊峰会严格要求自己,在适度的娱乐后,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如看一些专业书籍,提升自己对所学专业的兴趣与能力。这一良好的习惯使他在校三年期间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坚持不懈 攻坚克难


  曹俊峰将自己在学习上的投入延续到了竞赛之中。在刚刚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时候,曹俊峰并没有将得奖作为目标,而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想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学习一些之前没有接触的知识。在参加暑假的集中培训时,曹俊峰每天早上7点起床学习,直到晚上10点才回宿舍休息。如此艰辛的学习过程,让许多同学产生了退却的心理,但本只是来学习的曹俊峰却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坚持下来。“我也没什么特别聪明的,就是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我跟我的队友咬咬牙挺过来了。”也正是凭着这份他人所不能及的品质,他收获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省三等奖。曹俊峰在后来的节能减排竞赛中依然将“坚持”二字贯彻到底:经常去图书馆学习,与其他队员一起讨论,找老师请教专业性的问题。这样的求知态度使得曹俊峰能够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其他队员一同取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为人谦逊 不断前行


  曹俊峰为人十分谦逊,在获得了众多荣誉之后,他却认为自己贡献的只是绵薄之力,自己还有很多有待提升的地方。正因为有着这样的态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也不曾懈怠,仍旧在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曹俊峰说自己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的秘诀是自己心中有目标,有追求。有目标就有前进的方向,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虽然曹俊峰的本科生涯即将结束,但相信他已经有了新的目标,新的理想,也相信他在今后的道路中会继续坚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品质,创造出新的辉煌。

  

通讯员:古小虎 杨思成 摄影:古小虎 编辑:梁越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