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团学活动】车辆1603团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为响应共青团湖北省委办公室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号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229日下午3时,车辆1603团支部的同学们齐聚东院教一309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首先,团支书曾杨彬向同学们分享他的学习心得。他谈到“三新”的主要内容,即“新”时代、“新”指南和“新”战略。他表示,这三个新内容确立,集中体现了大会在思想理论上的创新和创造。国家目标的实现,需要全国人民的付出,特别是中国当代青年知识分子的付出,同学们要用知识武装头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赞同,并热烈鼓掌。

  


  紧接着,李岩同学自告奋勇,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会议在教育方面着重强调的有关“双一流”建设的内容。他认为,其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等重点任务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方向。

  


  随后,会议进入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抢答由团支书围绕十九大的相关热点知识设计的问题。题目内容多种多样,包括十九大召开时间、九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十九大新兴概念的理解。

  会后,团支书曾杨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及新时代我国发展走向的了解,更使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信心为国家的复兴贡献力量。


  通讯员:阙子歆 摄影:阙子歆 编辑:廖海悦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