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引擎动力】学院召开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114日晚,“引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东院就业大楼北汽厅以及南湖教学楼分别面向学院20162017级同学举办汽车工程学院2018年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本科生项目、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引擎”基地指导老师李良栋、辅导员吴皓、李庚及团队相关负责人参与宣讲。

  本次动员会目的是鼓励并指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国创”与“自创”项目申报,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活动还邀请到郭巍老师及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同学详细讲解了科研项目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   

  

  

   

  2016级动员会中,郭巍老师首先从科研项目的选题及前期准备讲起。他指出,选题应立足于同学们的个人学术积累和兴趣,结合文献阅读,明确研究方向,避免选题过于极端。紧接着,郭老师提醒同学们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通过阅读相关文献,明确研究意义与研究思路。

  随后,郭老师就申报书主要部分的撰写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指导。最后在介绍项目研究流程时,他将之比作“买书”,生动地展示了整个项目推进的各个阶段,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2017级宣讲会上,引擎基地成员从基金项目来源、项目分类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自创国创项目申报的情况。同时,2015级优秀学生陈雄杰介绍了自创国创选题与申报的相关流程,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参与过程中的心得与收获,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

  会后,张璇老师表示,期待同学们能积极了解、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在研究与实践中提升自我,成长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大学生。至此,本次动员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聂翔宇 摄影:聂翔宇、王慷 编辑:廖海悦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