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支部共建】本科生能源党支部与教务处机关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7-18    

   71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党支部与教务处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主题为“面向2035 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王发洲副校长参加活动并为同志们讲解专题党课,教务处机关党支部成员、能源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王发洲副校长带领大家分析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他指出,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需要高等教育的支持,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是靠人才、靠教育。

  随后,王发洲副校长指出,高等教育改革在宏观层面上要完善结构体系,加强部省协作,推进以“四点一线一面”高等教育建设,让高等教育体系机制更加生机勃勃。要立足国情、面向世界,深化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在学校层面上要保证正确办学方向和激发办学活力并举,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王发洲副校长从学校立德树人、高校办学方向、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点和突出优点等三个方面,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王发洲副校长最后勉励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注重良好校风学风的营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发洲副校长在会议中提到,当代大学生恰逢其时,人生的黄金时期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不仅要做历史的见证者,更应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历史的参与者、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胡珊珊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