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汽车学院线上企业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18    

  714日,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院本科生通过线上媒介进行企业实习。因疫情影响,暑期线下实习活动难以开展,为向本科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提升本科生对汽车行业发展情况的了解,汽车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与各企业联系,由山东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本次线上实习工作。

  

  实习共有五个学时,山东潍柴动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主要介绍了企业历史和企业文化,并与同学们分享企业现阶段的产业现状、关键技术和技术路线等专业知识。其中,工作人员主要对最新的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进行技术要点讲解,并结合潍柴发动机分析满足“国六”标准和二氧化碳法规的关键技术和技术路线,工作人员讲到,现阶段发动机的技术关键是满足国家法规要求的前提下保证发动机动力性。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潍柴的发展前景和薪酬待遇等方面的信息。期间,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回答。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对当前汽车发展现状有所了解,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至此,本次汽车学院本科生线上企业实习顺利结束。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