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班团活动】车辆类2106团支部“方寸之间有山河”照片征集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4    

车辆类2106团支部于1116日至1122日期间开展“方寸之间有山河”照片征集主题团活动。活动旨在增强团员对家乡文化的自信感与认同感、增强团员对武汉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先进现代建设的了解。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子佳组织,车辆类2106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开展第一部分,团内成员对各自家乡革命英雄照片进行了收集。团内以小组为单位,小组成员提交家乡红色纪念馆或红色故事的介绍及照片,团支部内部绘制团员家乡英雄地图,并于博学北楼404教室进行小组展示。通过组员的讲述,日常文字里的革命英雄事迹不再是触不可及的冰冷文字,而是变得有血有肉、真实可触。团员家乡英雄地图的形象展示也使得革命英雄与我们的距离进一步拉近。我们对于革命英雄的宝贵精神的理解也在这次讲述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

活动开展第二部分为号召同学们对武汉照片进行收集。由团支书张子佳发表征集活动推文,面向全校同学征集。1122日下午四时于博学北楼404对稿件进行集中投票,选出的优秀作品选手获得主题明信片一套。同学们用镜头记录武汉现代化的城市建设与历史积淀,感受武汉城市的魅力,同学们的亲身经历也加强了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理解与认识。

至此,本次团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深刻贯彻了以亲身体验为基础的活动精神,选择以照片作为“方寸”的象征为媒介,利用照片征集活动与团员家乡英雄地图绘制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革命英雄的宝贵精神,感受到了武汉城市的独特魅力。

(供稿:薛可 摄影:薛可 编审:邵翰林 谢北辰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