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班团活动】汽服1902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规范网络用语,营造文明优良的网络环境,汽服1902班于12月11日下午5时于致远楼308教室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陈鹏飞主持,汽服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班长陈鹏飞详尽地为同学们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涉及网络安全的相关条例,并强调,通过网络传播错误的信息从而导致侮辱、诽谤他人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情节更加严重以至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人,将直接交由人民法院审理。陈鹏飞指出,“勿以恶小而为之”,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纵使公民享有言论自由权,但履行言论自由必须在宪法和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更不得违反宪法与法律法规。因此,陈鹏飞呼吁大家文明网络用语,规范网络行为。

随后,班长陈鹏飞以我校校纪校规提醒每一个人都不要以身试法,并对以往真实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感受到遵纪守法的必要性。陈鹏飞明确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行为举止受校规约束,而面对网络舆论,我们应尽到一位公民的职责,敢于以身作则,维护网络环境,抵制不良的网络谣言。营造文明优良的网络氛围,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不当的网络舆论。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供稿:杨昊 摄影:杨昊 编审:张璇谢北辰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