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暑期社会实践】“高校学子常熟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6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高校学子常熟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常熟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常熟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陶一青、副主任王军彪、科长殷维华及汽车工程学院潘鹏老师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陶主任从经济、产业、交通、人文地理等六个方面,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常熟市。根据介绍,常熟主要有汽车制造及其相关产业、生物医药、纺织三大产业,科技现代化程度高,产值产量及产品质量得以保证。其市内交通便利,是国内第一个建有高架桥的县级市。且常熟市历史悠久,拥有着3000多年的文化底蕴,是吴文化发祥地之一。之后,在陶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常熟市的城市宣传片,对这座美丽富饶的城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当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全国著名的文明村——蒋巷村。该村在短短几十年内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为之惊讶。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蒋巷村领头人的记录片《党的模范带头人——常德盛》,常书记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追溯先烈们的革命历史,感受战争年代战士人民一家亲的革命情怀。

  

  7月17日上午,同学们来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参观了冲压、焊接、总装三大车间,其焊接部分自动化程度达到85%左右,工作效率极高,是现代化汽车生产工厂。在接待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了该公司的展示大厅,并在接待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工厂的总体状况。

  当日下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科力美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该公司在车用镍氢动力蓄电池模块的开发、制造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干净高效现代化的车间让人感受到秩序分明的企业文化。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三菱电机自动化机器制造(常熟)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伺服系统、大型工业控制机及控制器等方面的生产,为众多自动化程度高的器械提供零部件

  

  7月18日上午,同学们来到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园区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该产业园的水处理生态基地,其水处理系统可以将地表五级水净化到四级水,实现了利用生态系统处理污水的目标。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江苏华益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了正电子断层扫描试剂盒,是国内首家并唯一具备全部关键物料生产技术的国内企业。

  

  7月18日下午,同学们来到苏州第四制药厂有限公司。参观了整个固体药剂制造的流程线,了解了制药的基本工艺。参观流程线后,公司的人事经理在会议室向同学们讲解该企业的整体情况。最后,同学们借机会,向该企业人事经理询问并讨论了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会后,王胜栋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7月19日,潘鹏老师组织同学们对“高校学子常熟行”活动进行梳理和总结,同学们分别就本次活动的收获,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实践心得。至此,汽车学院“高校学子常熟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