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暑期社会实践】探五菱汽车 话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26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赴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实践的同学于7月16日上午到达柳州市上汽通用五菱有限公司河西总部(以下简称五菱公司),经过安全培训后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实习。

   

  在上汽通用五菱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上汽通用五菱公司。首先,带队工程师同学们讲解了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发展史和未来的发展战略,1958年,老一辈的五菱人从河西村出发,艰苦创业,自强不息。60多年的时间五菱公司经历了从“柳动”“柳拖”“柳微”“柳州五菱”“上汽五菱”最后到“上汽通用五菱”等数次的转型。数次转型最终成就今天的SGMW。2019年7月11日,随着新宝骏RC-6、RM-5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下线,上汽通用五菱累计产销量达到2025万辆。新宝骏两款新车的下线,对上汽通用五菱来说更意味全新的开始。

  

  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参观了上汽通用五菱东部总装车间。东部总装车间拥有以冲压、车身、涂装、总装为主体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全面实施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制造管理体系,形成了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产品生产的格局车间内十分宽敞明亮,里面运作的各个环节都流畅且高度自动化。同学们们沿着绿色安全通道先后参观了汽车车身、汽车内饰及汽车底盘三条生产线。

  

  最后几天里,同学们参观了五菱公司的发动机工厂,发动机工厂拥有缸体、缸盖、曲轴和总装等生产线,主要生产微、小型车用发动机,发动机制造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带队工程师根据发动机的安装顺序对发动机的制造过程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队员们边听边记,不时地请教有关总装技术、设备与生产顺序等各类问题,工程师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整车总装、发动机生产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经过近两周的参观实习,同学们了解了五菱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战略,也学习了五菱“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企业精神,了解了整车制造和发动机制造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几天的参观实习收获颇多,也从中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争取实现我国的汽车强国梦作出贡献。

  通讯员:王晨霖 周姝妤 摄影:龚学涛 王晨霖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