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党旗飘飘】以史为鉴 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19-10-10    

  1010日中午1230分,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车辆工程专业第二党支部第四小组2019年第一次小组学习活动于汽院大楼A101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由第二党支部第四小组组长周闪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与会。

  

  本次活动由郭东华同志作为主讲人,学习内容包括“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和“讨论总结”四部分。本次学习活动旨在使同学们了解到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确立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信仰。学习过程中,郭东华同志强调记录、研究并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既有利于表现出当代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阐释好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又有助于从70年奋斗实践中提炼出我国发展与变革的内在规律,从中汲取丰富营养与不竭动力,共迎民族复兴的壮丽曙光。

  随后,在郭东华同志的带领下,小组成员们一起讨论了建国七十周年以来自身周围的变化。通过讨论,小组成员们更深刻感受到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的巨大变化,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

  会议最后,周闪星同志提出关于学习的纪律问题。周闪星同志强调:“小组学习是小组内部人员交流的大好时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大家可以更加积极的发言,真正的融入到集体中来。”

  至此,本次小组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岳鹏宇 摄影:周闪星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