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级活动】车辆1806班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    

  10111830分,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806班在教四513教室举行以“防范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曲帅锋老师出席,车辆1806班全体同学与会。班会由班长汪诗煜主持。

  

  同学们对曲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做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工作的历程,讲解了学院将在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方案,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有梦想的“汽车人”。

  

  随后,班长从“校园贷”的概念、特点、风险、套路四个方面来进行介绍。班长指出,校园贷旗号的各类网络借贷平台,实际上是戴着伪装面具的高利贷,是我们要揭露和防范的校园毒贷款。经过一番讲解,同学们对校园贷的一些形式,以及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着是分组讨论环节。由班长提供案例情景,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小组讨论,并以寝室长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其中第一组的发言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陷入校园贷陷阱后比较有效的解决办法。

  

  最后,曲老师提出学校已经与正规的银行取得合作,同学们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校园贷”陷阱,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

  至此,车辆1806班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易点 摄影:马留涛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