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级活动】能源1801班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    

1011日晚上七点,能源1801班在教一412教室成功举行以“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班会,以此来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的认知,做好自身防范和合理理财。班主任雷五明老师也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多有益的建议。

首先,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雷五明老师的到来,接着班长霍嘉宸发言同时引出班会主题,强调非法校园贷多次被提到的原因及其可怕之处。

接着,贾贺凯同学和龚智昂同学分别上台发言,结合自己所知以及相关资料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其中包括非法校园贷产生的原因及其诱惑性,并且用多个令人痛心的实例来充实自己的观点,得到同学们的认可。

最后,雷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谈。雷老师讲述了他的部分工作经历,也着重指出非法校园贷的极度危险性,同时,雷老师根据自己的经历和所见所闻,向我们讲述了因为校园贷而引发的种种令人痛心的案例。随后,雷老师作为心理学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大学生由此而生的心理情境,并且再次叮嘱同学们要认真搞好学业,建立正确理财方法,遇事要采取恰当的手段,切勿铤而走险,误入歧途。

本次班会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表示一定会谨记老师嘱托,彻底认清非法校园贷对人身财产及精神的迫害,做有清醒头脑的自己。

 

通讯员:张凯博 摄影:彭煦东 李致远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