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三项教育】汽车学院预防非法校园贷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1013日下午六时,汽车工程学院主题为“防金融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的宣讲活动于西院会议中心301举行,汽车工程学院17级、18级本科生分两个批次与会。

  

  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对本次宣讲内容和宣讲人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工商银行职工彭丹开始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的主题主要分为两方面,第一方面是关于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首先,彭丹女士向同学们讲解了金融诈骗的定义。接着,她又把经常出现的诈骗手段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举例与介绍,针对目前最主流的诈骗行为进行深度的讲解。随后,彭丹女士向同学们介绍向银行转账前的“四必问”和被骗后的“四必做”,这些方法都极大降低了同学们被骗的可能性。

  接下来是本次宣讲的第二方面——校园贷。近年来校园贷在全国各高校呈井喷式增长,是指向在校学生借钱的非法借贷平台。彭丹女士通过列举关于小郑同学“参与赌球,贻误终生”的事例为大家讲解校园贷给广大同学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同学们意识到校园贷巨大的危险性。最后,她又详细告诫同学们应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个人信用安全意识,以此来远离校园贷。

  

  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实用的防诈骗方法,同学们和导员都感触颇深。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徐文龙 陈子豪 摄影:陈子豪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