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战疫·班团活动】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31    

  328日晚七点,车辆1806团支部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积极参与防疫,共同学习抗疫精神,勇担大任。本次团会活动由团支书彭屿同学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活动伊始,彭屿带领同学们面向团旗、奏唱团歌。随后,彭屿向同学们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并与同属冠状病毒的SARAMERS等病毒进行比较,强调新冠病毒传染性强的特点,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好防护工作。同时同学们认真观看关于个人防护病毒的视频。

  

  紧接着,彭屿同学分享由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发出的推送《报道!武汉理工学子报道!》,号召班级团员、团干部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道,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防疫工作。随后,彭屿分享了央视网新闻《我是青年志愿者,我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同学们讲述奋斗在抗疫前线的青年志愿者的故事。

  最后,同学们积极学习抗疫精神。团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表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在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承中,青年就是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同学们表示,在抗疫的洗礼和淬炼中,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谆谆教诲,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实际行动,擦亮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至此,车辆1806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易点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