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战疫”,我们在行动】携手战“疫” 共迎晴天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瞬间成为国民密切关注的焦点。疫情期间,党中央多次下达重要指令,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706班王于胜同学,展现出武汉六十天封城时一名武汉青年的故事。

  

  在疫情爆发初期,王于胜同学就密切关注抗疫消息以及志愿者招募信息。在家中居家隔离期间,王于胜同学积极参与线上帮助,为各类求助患者联系救助资源,积极创作抗击疫情相关书画作品,为医务人员加油助威。接着,在居家隔离结束后,王于胜同学主动加入到社区服务队伍中,每天在小区门口值守卡点,做为孤寡老人上门送菜等活动。

  

  三月中下旬,武汉市疫情逐渐好转。王于胜同学得知小区内许多车辆因为停放时间过久导致电瓶亏电无法启动。王于胜同学便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和经验,在326日下午义务为数十名车主成功启动车辆,化解车主们的燃眉之急。在做完一系列志愿抗疫工作后,王于胜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国家、城市危难时刻,一定要挺身而出,贡献自身力量。

  

  当前,武汉正处于疫情过后的恢复阶段,武汉为这次抗击疫情做出巨大的贡献,武汉人民知道,国家不会放弃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曙光过后便是晴天。疫情终归过去,而中华民族的爱与团结,永远不会消失!

   

  通讯员:杨思成 摄影:王于胜 编辑:徐文龙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