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社团活动】汽车学院马研新学期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01    

329日上午830分,汽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社于腾讯会议举办新学期第一次读书分享会。汽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社全体成员与会。

会议伊始,会长朱月笙关切地问候疫情以来同学们的情况,并做简短的开场白,分享会正式开始。

其间,杨家琛、王鑫隆、任鸿鹏和王博同学依次对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做分享和报告。

杨家琛同学通过对背景、人物、情节、主题深入阐述《追风筝的人》中主人公哈桑和阿米尔之间真挚的情谊与悲哀的误解,向观众展示了人性光辉与美好的一面,令人回味无穷。

王鑫隆同学则以情节和人物为主导,将《了不起的盖茨比》完整的展现在观众们面前,他用生动具体的语言,将盖茨比追求一生却始终求而不得的爱情悲剧绘声绘色的表现出来。

  

任鸿鹏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引,推荐了《你不努力,就别怪世界残酷》这本书。任鸿鹏同学表示自己处于低谷时,恰好遇到这本书,并因这本书重新点燃斗志,走出低谷。这本书不同于一般的鸡汤文,而是以面临失败为前提,告知读者不能轻易放弃的道理。

王博同学别出心裁地推荐了《乌合之众》这本书。王博同学希望通过这本书,让人们发现并认识到书中描述的看似荒诞,却又无比真实的结论。《乌合之众》直白露骨的书名反映了人性的虚伪与弱小,虽然残酷,却是人生路上必须认识到的真理。

最后,朱月笙同学提出几个问题,并询问与会人员的收获。与会者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许多独到的观点和深入的理解。经过细致热烈的讨论后,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刘华峰 摄影:宋磊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