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薪火相传话青年 继往开来说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08    

  五四青年节之际,为了学习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文化,54日晚,车辆类1911团支部举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张旭宇同学主持会议,1911班全体同学与会。

  会议伊始,张旭宇同学以五四运动开篇,深入讲解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通过回顾一百多年前青年学生在那段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之时的壮举,展现了进步青年忧国为民的力量与决心。此外,他还结合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团委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武汉理工青年在行动”,要求团支部各团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四精神,脚踏实地地建设好新一代青年的桥头堡,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随后,张旭宇同学借助《新时代青年说》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精神》两部视频,引领同学们对当代青年、五四精神深入思考。视频里提及的徐颖(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李玉刚(戏曲家)、武大靖(短道速滑运动员)等多位杰出青年榜样也激励着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

  最后,张旭宇同学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升华了本次活动主题。青年是未来的国之担当,民族脊梁。当代青年在面对时代发展浪潮带来的机遇的同时,也应该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学习五四精神,继往开来,绽放青春之芳华。  

  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俞智缤 编辑:胡元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