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院动态】我院在学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11    

  为激发学校师生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武汉理工大学于311~42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该活动共征集498份有效作品,学校宣传部评出优胜奖、优秀奖共计40项。在汽车工程学院师生老师精心组织下,我院2项作品获优胜奖、2项作品获优秀奖。



  我院刘新元同学的画作《战疫》和纪楚凡同学的网文作品《医辞》获得优胜奖。《战疫》表达出中国人民抗疫的决心和定将战胜疫情的信心,正如画作的配文所写,“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画作中医护人员奋斗在疫情一线,青年先锋则紧随其后,反映出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医辞》采用楚辞题材,向世界表明,中华民族千年历史,无论经受多少艰难险阻,永远不乏仁人志士,为中华抛头如洒热血。经历此次疫情,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更加骄傲的挺立在东方,正如文章最后一句,“生而为炎黄兮,无悔矣”。

  

  我院张轩诚同学的摄影作品《邻家逆行者》和王龙涛同学设计的海报作品《武汉加油·佑我中华》获得此次征集活动的优秀奖。《邻家逆行者》真实反映出人民大众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而归”的欢迎场面,以及镜头下医护人员归家时的喜悦之情。海报《武汉加油·佑我中华》以鲜艳的红色喻指祖国,主题为带着护目镜“全副武装”的战疫人员,是为致敬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而创作。

  此次抗疫作品征集活动有效宣传了高校青年战“疫”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师生心系疫情一线人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通过本次活动展示出疫情防控的工作瞬间和青春故事。

   

  通讯员: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