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党旗飘飘】弘扬五四精神 续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0-05-13    

  5101230分,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车辆工程专业第二党支部第二小组举行线上党小组学习活动。学习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此次会议由小组长宋国韵同志主持,叶昊同志主讲,小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与会。

  

  会议伊始,叶昊同志详细地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发展以及影响,使与会同志对这一百年前的伟大运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接着,他对五四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他表示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核心就是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随后,叶昊同志介绍了许多体现具有新时代五四精神的青年,像是在扫雷行动中喊出“退后,让我来!”的杜富国、“千里背母上大学”的刘秀祥、为救灾被山夺取生命的黄文秀等等,他们都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为此叶昊同志呼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握紧接力棒,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相信与会的每一位同志都在他的鼓舞下立志进步,不断发扬五四精神。

  最后小组长宋国韵同志对本次学习做了简短的总结,他希望全体同志可以在本次学习会后,在奋斗中磨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续写青春华章。至此本次学习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缪铭泽 摄影:缪铭泽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